首页 论坛背景 论坛机构 新闻中心 论坛活动 合作伙伴 项目合作 研究活动 教育培训 分 论 坛 会议视频 联系我们 English
 
    你的位置:  首页>> 研究活动 >> 新能源/能源资源研究 >>详细内容
全面评估中国能源战略政策
来源:              加入时间:  2011-05-26                   摄            欧洲空间能源集团  文
 

                                           全面评估中国能源战略政策

                                                          欧洲空间能源集团

         欧洲空间能源集团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作为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高新能源和节能环保峰会的协办单位。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课题是关于探讨中国在其能源战略计划下重新评估或调整以依重核电能力发展的远景规划还是以依重对太阳能等永久性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和应用的问题。其中主要包括对空间太阳能(SBSP)的研发与应用所应该扮演的角色之能源策略的评估。欧洲空间能源集团系统工程和风险管理高级副总裁徐枫博士,将携手其他国际顶级能源发展策略专家参与此次重要的能源峰会,使讨论更具意义。

        全球能源的使用量已经达到一个相当高的程度并且仍在快速攀升,这使得各国对安全的、值得信赖的以及清洁能源有着极为迫切需求。尤其是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 在诸多领域对能源需求已经远远超过了供给。但是传统的碳能源储备正在快速消耗并且造成了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永久性破坏。仅中国在未来20年就需要将其能源产能提高几倍方能满足能源需求。近来在日本发生的巨大核灾难带给我们很多警讯和启发,并使诸如核能安全与国家能源远景策略等重要议题渐渐进入公众意识,进而促成各国决策机构开始重新评估其核能计划。我们尤其关注到日本最高当局刚刚发表的对其依重核能的传统国策所作出的重要调整. 同时也希望借此厉史性的发展机遇来促进和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的, 以再生能源和依重太阳能资源等人类对能源需求的可持续性发展途径提供一些策略与前瞻性思考。我们认为像空间太阳(SBSP)能这样的基于高科技的对太阳能的大规模开发与利用的研发途径很可能是彻底解决人类对能源需求的最有希望的方法之一,因为它是再生的、可提供基本负荷的和清洁的电能资源,并且能够较均衡的传输到世界各地, 促使全球经济的平衡发展, 使其不再受制于地缘资源的约束而促进人类和平。

       “空间太阳能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的未来能源计划发展中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也是为什么欧洲空间能源集团会支持并参与此次峰会” - 欧洲能源集团的创始人兼市场公关部主任Peter Sage说。

       “人类一代代更替,但是核废料与污染会永远留下来,核能成本很高,并且管理风险太大。人类不能以长期损毁为代价而换来短期经济发展的眼前利益,特别是当风险或代价非常高的时候。我们不能盲目地用未来做赌注,因为这是关乎我们生存和延续的重大问题”- 欧洲空间能源集团高级副总裁徐枫博士说。

        本次峰会将在2010四川国际清洁能源峰会的基础上对有关能源课题作更深入的探讨, 并希望进一步增强和建立该集团在此高新能源项目方面支持中国的成就。

                                            2011525日  瑞士豪森

 

关于欧洲空间能源集团

该集团致力于成为再生能源领域内的领头羊企业。其中拥有来自于国际范围内对传统的太阳能电站的开发和运行管理,包括通过现有技术和专利技术的流通,至力于成为世界上第一家成功使空间太阳能商业化的私人企业。通过改变市场条件和进一步升级,使得空间太阳能技术在商业运作上变得可行。空间太阳能将使用大规模光伏电站的空间结构从地球轨道上收集并获得丰富的清洁能源,然后经过电磁场的能源转换与传递等物理变换和处理将安全连续的电能传送到地球上的任何地方,并且最终将使得该项能源技术的成本降低到可持续的范围。

徐枫 博士

徐枫博士是一位国际知名的能源系统和高端工程项目系统专家。是前美国能源部国家实验室和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高级研究员,曾先后在著名的美国布鲁克海汶国家实验室(BNL)和航天航空局(NASA)担任有关核能工程,空间太阳能和航天运载发射,交通能源基础建设以及其它一些高尖端的社会和工程系统等重要项目负责人达25余年。尤其在国家级重大工程与投资项目方面的风险评估,最优化选项,风险决策分析,安全可靠性以及太空飞行和核能系统的安全保障等方面等领域是享誉国际的学术专家。他最近刚离开了NASA,而选择加盟美国空间能源集团,担任高级执行副总裁和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总监以投入开创基于早期研发空间太阳能卫星技术的高新能源企业,并接受更大的挑战。

博士在离开NASA之前担任NASA GSFC(哥达德航天中心)风险管理和空间太阳能卫星系统实验项目的负责人,又是NASA和麻省理工大学为向NASA关键项目比如GPM (全球气象卫星系统),LSS(月球表面系统)和CXP(探月及深空宇航系统)等提供基于风险的战略决策分析而设立的攻关项目的GSFC (哥达德)空间中心团队带头人。另外,徐博士曾多年任职位于休斯敦航天中心(JSC的航天飞机和空间探索部门的首席工程师和科学家,领头进行很多关键项目比如航天飞机PRA的模型构建和整合,SLEP和航天飞机升级系统评估研究等。与此同时,徐博士还应邀受聘为很多重要国际学术机构和著名研究咨询及智库中心的专家委员会,为具挑战性的SMA学科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这其中包括他在STS-107(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事故调研团队,发现者号航天飞机等重返太空攻关团队和主引擎ECO专家团的关建职位。

作为受邀于FFF(世界人类未来科学基金),ICES(国际清洁能源协会),ESI(美国地球与空间资源研究院)以及ATWG美国空间技术研究组)等知名机构的高级顾问和国际太空发展指导委员会(SDSC)的共同创建者,徐博士是深受全球空间发展与新能源界尊重的专家,尤其对研发清洁能源(包括地面或太空太阳能和风能)等高新科技项目是坚定倡导者,并在推动2007年美国国防部空间防卫局NSSO对于空间太阳能项目的研究和评估等作出了关键贡献。他多年来为推动能带给全人类永久性福祉的太阳能和风能科技的发展和空间应用付出了诸多心血。

 

斯太芬.藤瑟尔(Stephan Tennsel

欧洲空间能源集团总裁

欧洲空间能源集团的创建者(2008

能流利运用7国语言

斯太芬。藤瑟尔作为欧洲空间能源集团CEO兼任社长、Tennsel先生负责这个快速发展的公司的总体运营管理和商业发展活动。同时也致力于和整个空间太阳能行业的其他企业发展关系。Tennsel先生能流利运用7国语言 (包括瑞典语、挪威语、英语、丹麦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他的卓越的交流技巧和对于各行各业的深度理解使他特别精通寻求合作战略性合作伙伴。

斯太芬。藤瑟尔于2008年和Peter Sage共同创建了Space Energy。作为CEO兼任社长、Tennsel先生负责这个快速发展的公司的总体运营管理和商业发展活动。从投资机会到运作企划Tennese先生参与到Space Energy的方方面面,同时也致力于和整个空间太阳能行业的其他企业发展关系。

Tennsel先生能流利运用7国语言 (包括瑞典语、挪威语、英语、丹麦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他的卓越的交流技巧和对于各行各业的深度理解使他特别精通寻求合作战略性合作伙伴。

在从商前,Tennsel先生在瑞士军队服役,在特种部队的经验给予了他良好的基础。

1981年,Tennsel先生在一家进出口公司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从那以后,他进入了一家在西班牙的大型房地产公司并且很快当任CEO,他负责这个生意的方方面面包括1800个员工并且每年创造利润超过200万美元。1993年,Tennsel先生决定创业,建立了一个房地产公司,分公司遍布世界各地,从台北到奥克兰。

2007,Tennsel先生意识到了绿色能源的重要性并且抓住了机会,经过研发建立了Space Energy公司。

Tennsel是新加坡Laguna National Golf and Country Club的一员也是伦敦Pall Mall的董事学会的成员。他现在作为Space EnergyCEO旅行于世界各地。

 

论坛秘书处/中国能源环境百千万万/新百千万万活动专家指导小组办公室/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   论坛网站www.ceeschina.org  微信号CEESCEES

电话(Tel ):010- 68539833,64492361 E-mail: ceesint@163.com; ceeschina@139.com

地址:北京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楼10层
群友通讯录https://v2.qun.hk/#!/phonebook/1f962072cc19/poster   论坛微博http://weibo.com/u/3917316496


坛发起单位 :(按时序)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

中国能源环境“百千万万”/“新百千万万”活动共同启动单位: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信息中心//国家节能中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

承办/技术支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全球智库能源环境咨询(北京)中心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200589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108号

蓝皮书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蓝皮书/中国经济出版社――第四部《绿色生态促进》;第三部《绿色发展革命》第二部《绿色发展消霾论》;第一部《绿色发展全球梦

绿皮书 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绿皮书/经济日报出版社――《探索全球智库之路》